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搶救房市 政策放寬為首務

工商時報
2017-01-23


編者按:由臺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與臺中市地政局共同舉辦「2017大臺中不動產高峰論壇」,日前在逢甲大學登場。與會的產官學齊聚一堂,不僅聆聽臺中市長林佳龍,及臺中市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分享推動大臺中都市規畫與發展策略,也共同為2017年房市建言與獻策,共吸引2千多位不動產從業人員與會。

引言人:臺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理事長李嘉嬴、臺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創會理事長黃昭閔

專題演講:大臺中都市規畫與發展策略

演講者:臺中市長林佳龍、臺中市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

論壇議題:2017不動產發展趨勢

主持人:逢甲大學總務長陳建元

主講人: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戴德梁行臺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與談人: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崇喆、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臺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坤成


臺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創會理事長黃昭閔:維護建案品質 不景氣也能爭氣


         雖然大環境各種因素對房市有所衝擊,甚至學者專家一致看壞後市發展,然這2年多來,在臺中市長林佳龍用心推動各項市政建設,包括大臺中山手線、市港合作、社會住宅、74號快速道路銜接中山高等,已吸引鄰近中部縣市地區就學、就業、消費等流動人口,選擇來臺中置產,讓升格直轄市「轉骨變大人」的臺中市,仍具房地產投資潛力,加上全市人口增加的紅利,將是不動產業繼續生存下去的利基點。


         端看正心、大中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在此次論壇特刊所發布的2016大臺中總體房市回顧與分析,雖然臺中市105年度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為3萬2,753棟,相較於104年約年減26%,但是仍有房地產10年期平均值7成的水準。


          因此,我鼓勵不動產開發業者、仲介、代銷業者,及地政士,不要因此氣餒,應自我期許106年應該更用心經營,致力於建案品質的維護、服務水準的提升,爭取約3萬名左右有實際購屋需求者的信賴與認同,還是可以在不景氣中,有爭氣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