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不動產聯盟認購100萬元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園遊券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2017-02-08


         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擁抱社會,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訂於本(11)月30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結合臺中市不動產聯盟在市府前廣場舉辦「102年度『超越障礙幸福啟程』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宣導園遊會暨『閃亮地政‧讓愛發光』活動」。


         社會局今(12)日舉辦宣傳記者會,不動產聯盟總召集人黃昭閔當場代表致贈由聯盟認購的100萬元園遊券支票,並由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代表接受。


         今日記者會特別設計「天使之家」城堡意象,邀請徐副市長、市府地政局副局長吳存金、社會局主任秘書劉宏忠、市議員劉士州、前立法委員謝明源、地政聯盟黃總召等人手持愛心飛揚打氣筒為身障者加油打氣,並以飛揚的氣球象徵鼓勵身障者不畏艱難、勇於展現自我,實現夢想。


         徐副市長表示,現在全國112萬名身心障礙者,就在我們週遭的每個角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臺中市要成為幸福城市,維護身障者的權益與社會的包容是基本指標。他也以自身的成長經驗現身說法表示,從小到大,別人對他的稱呼從破相、跛腳、殘障到現在正名為身心障礙,代表國家與社會都在進步。徐副市長也特別感謝不動產聯盟多年來的贊助與支持,讓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


         臺中市不動產聯盟黃總召表示,一場園遊會不足以表達聯盟對身心障礙者的關心,辦活動也不稀奇,重要的是可以持之以恆,於日常生活中關心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並給予包容接納。


         社會局表示,30日活動當天將有身心障礙者的輪椅舞蹈、美聲合唱團、烏克麗麗、太鼓及非洲鼓等豐富表演;此外,今年也全新推出「天使之家故事主題城堡」設計競賽,由各單位與身障者共同創作,並拼貼成天使之家,將於活動當日展示。


         當日只要消費園遊券並通過闖關活動,就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將電動機車、平板電腦、18段變速自行車、iPad、42吋液晶電視、香港來回機票、高級溫泉飯店住宿及泡湯劵等近百項大獎帶回家。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葉小姐

聯絡電話:04-25329369轉分機217

(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