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房市短波-不動產高峰論壇 8月9日登場

中國時報
2017-02-08


         

         大臺中地區不動產產、官、學等三十個單位所組成的「臺中市不動產聯盟」,將於8月9日下午一點假逢甲大學育樂館舉辦年度盛事「不動產高峰論壇」,預計將吸引約2,000名從業人員及民眾參與。


         「2013不動產高峰論壇」將針對「2014臺灣總體房市走向」,邀請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主講分析預測,大聲行銷總監田大權、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楊玄吉與談,主持人由臺中市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擔綱。


         另有關「大臺中都市與房地產未來發展」議題,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就現階段臺中市各項重大建設規劃進度、整體都市發展遠景,進行精闢分析。而臺中市代銷公會謝麟兒理事長、逢甲大學土管系主任陳建元與談,主持人為臺中市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黃昭閔


         至於大家關心實施滿兩年的「奢侈稅」應否檢討或是存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將以「奢侈稅的是與非」為題與大家分享。


         而實價登錄亦將要週年的此刻,有哪些問題需要探討?對不動產稅賦有無實質影響?以及消費者如何在茫茫大海的登錄資料中,解讀這些行情資料,地政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榮淇、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王進祥、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諶,將提供剖析不動產真實價格的祕方。


         身兼聯盟總召集人黃昭閔表示,高峰論壇自2008年至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隨著2010年「臺中不動產聯盟」的籌組誕生,確立論壇為每年必辦的常態性活動,其目的旨在藉由相關從業人員近十萬人的不動產聯盟來凝聚力量。


         並邀請各方具代表性的意見領袖,以正反兩面立場多元角度分析及評論房地產焦點話題,供社會各界最即時、公允、客觀的不動產新知,並將所有論壇資料彙整成特刊,也促使並鞭策擁有不動產專業證照的聯盟成員,成為健全房地產市場的中道力量。

(文/ 黃繡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