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不動產高峰會 8月台中開講

經濟日報
2017-02-08


         大台中地區不動產產、官、學界專業人士30個單位所組成的「台中市不動產聯盟」,8月9日將舉辦「不動產高峰論壇」,地點在逢甲大學,預計吸引約2,000名從業人員及民眾參與。


         主辦單位表示, 在低利率、低稅賦等資金行情推波助瀾下,房地產走了近10年多頭,但是美國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明(2014)年可能退場,這次論壇特別邀請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來分析預測明年台灣總體房市走向,大聲行銷總監田大權、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楊玄吉將與談,並由臺中市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主持。


         另有關「大台中都市與房地產未來發展」,則由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就現階段臺中市各項重大建設規劃進度、整體都市發展遠景與擘畫方向,對中部房市未來的影響,做一精闢簡報,台中市代銷公會理事長謝麟兒、逢甲大學土管系主任陳建元將與談,台中市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黃昭閔主持。


         主辦單任指出,大家關心實施滿2年的「奢侈稅」應否檢討,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將到場分享看法。此外,實價登錄上路將滿1年,有哪些問題需要探討?以及消費者如何解讀茫茫網海中的龐大登錄資料,地政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榮淇與中國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王進祥,將教大家剖析不動產的真實價格。


         身兼聯盟總召集人的黃昭閔表示,每年的高峰論壇均邀請意見領袖,以正反兩面立場多元角度分析及評論當年度大家所關注的房地產焦點話題,供社會各界最即時、公允、客觀的不動產新知。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是由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與台中市地政士、不動產仲介、代銷、經紀人等六大產業公(工、學、協)會,與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及所屬各地政事務所、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所發起,相關從業人員近10萬人。

(文/徐谷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