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中市房仲公會:檢討奢侈稅

經濟日報
2017-02-08


         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理事長林金雄表示,奢侈稅效應鈍化,加上通膨因素,股市表現也不佳,大量資金流入房市,明年又有七合一選舉,預期未來二年房市將是「穩定中成長」。


         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6日召開理監事會議,並舉辦歡迎新會員的餐敘。統計,台中市今年以來新增62間仲介,公會總會員來到980家,就業人口約1.7萬人,不過賺錢的仲介可能只占三分之一。


奢侈稅的存廢,成為焦點話題


         林金雄談到,今年台中市的成屋及預售屋交易情況不錯,在五都之中僅次權園市,顯見奢侈稅的效應已經鈍化,加上資金又多,到股市怕被套牢,漸流入房市,五都的房市交易量,冠軍是桃園,其次就是台中,緊接是高雄,房價已高的雙北市居後。


         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也是台中市不動產聯盟總召黃昭閔,受邀聚餐,他也提出,「奢侈稅本來要打『價』,結果打到『量』」,影響不少房產從業人員的生計,在奢侈稅上路滿兩年之際,台中市不動產聯盟趁著八月舉辦年度高峰論壇,將邀請產官學界就奢侈稅的存廢問題,充分討論,提出檢討。


         林金雄透露,台中市房價還不高,政府應該針對房價高漲的區域去提出抑制房價的辦法,而不是全面實施奢侈稅。仲介公會將持續透過管道,向政府反應會員希望廢奢侈稅的聲音。

(文/徐谷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