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市不動產高峰論壇9月11日登場

工商時報
2017-02-08


         2010台中市不動產高峰論壇訂於9月11日於台中市逢甲大學育樂館舉辦,本論壇由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所發起,聯合各專業人士之產業公會共同舉辦,並由逢甲大學暨本報執行策劃。本論壇預計先於 8月27日下午1點假全國飯店麒麟廳召開產官學「台中市不動產聯盟」成立記者招待會。


         2010台中市不動產高峰論壇將邀請台中市長胡志強擔任現場貴賓,討論主題為「後ECFA時代大台中未來發展願景、大台中房地產市場回顧與展望」,分別由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及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系主任楊賀雯主講,並邀請台中市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黃昭閔、台中市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唐廷照、台中市不動產經紀人公會理事長劉源德、內政部地政司司長蕭輔導、逢甲大學副校長楊龍士、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永欽、台中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姚銘宜、台中市地政學會理事長王逸華、台中市地政處長曾國鈞、中華民國住宅學會理事長陳彥仲擔任與談人。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完成簽訂,吸引陸資、台資及海外資金活絡我外貿投資動能,抵銷內外部環境的負面衝擊,勢必為台灣房市再增添一股強勁暖流。台中市12期重劃區的抵費地標售,因鄰近7期、逢甲商圈、水湳經貿園區、中山高速公路及中彰快速道路,為大台中聯外交通樞鈕及重點發展區,吸引上千組買方及大量北部客進場搶標,相對房價已補滿的5期及7期,目前12期更具開發潛力及增值性。


         近幾年大型企業陸續到台中設立分公司,可看出台中國際市場的重要性。中部有產值驚人的傳統產業,這些在中國成功設廠,在全球亦設有經銷處的產業,在「鮭魚返鄉,榮歸故里」,及節省成本和效率提升,將總部設於台中,甚至推薦給在大陸合作的業主,一併將陸資帶進來。


         台中國際大門已開,企業需要A級商辦大樓,以往傳產主要以廠辦及倉儲為主,對於接待、服務、展示型的商辦大樓需求較弱。目前兩岸政策鬆綁,國際經濟大門打開,接待國外買家機會大增,外商將形象管理、商辦環境視為採購評分標準之一,中部企業主在利於洽商及公司門面考量下,勢必得尋找A級商辦。


         本次論壇內容精彩絕倫,開放報名(限250名),意者逕向本報報名,註明姓名、電話、地址,傳真至(02)23042032或Email:edgar@mail. chinatimes.com.tw


(文/陳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