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房市漫談》揀便宜 明年底錢進法拍市場

中國時報
2017-02-08


         低利率時代來臨,不少手上有現金的民眾如何理財?即將接掌台中市地政學會理事長的估價師黃昭閔認為,不動產保值產品除了店面外,好的地段的優質社區也立於不敗之地,另外他也預估明年底為進法拍市場揀便宜的好時機。


         黃昭閔說,傳統理財工具包括黃金、債券和不動產,其中以不動產最受投資客喜愛,因其保值增值空間大。他認為,去年央行定存基金近11兆元,今年累計10月份為止已逾12兆,若其中2兆資金中3成投資不動產,即有6千多億元現金,以每戶總價600萬元計算,就有12萬戶需求,對房市景氣回春助益很大。


         他表示,目前房市陷於空窗期,主要是買方認為現階段非房價低點,賣方投資客也還在苦撐,未到認賠殺出地步,因此法拍市場近期內個案僅有百戶以上首購新成屋釋出,以及無屋況瑕庛的中古屋,至於七期豪宅部分,有零星幾戶慘遭法拍,顯示出這些投資客口袋深,未到最後關頭不輕易鬆手。


         就不動產抗跌性產品方面,黃昭閔認為,投資不動產產品仍以地段為優先考量,市區內精華地帶個案,住宅大樓最好戶數在50戶上下,因為百戶以上大樓若有1、2戶斷頭,成交價格即會破跌;另外也要找管理佳的住宅產品,其保值性才會高,當然好的地段優質店面產品也是口袋深的客戶,不二選擇。


          他認為,以今年房市急凍來看,往年土地法拍為大宗的現象,到了今年第4季已出現不動產個案,若是景氣依然走貶,明年年底法拍市場將更加活絡,有意承接個案的投資客,可以開始做功課,並備妥資金進場投資。


(文/黃繡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