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房價今年將落底? 業者:再觀察半年

蘋果日報
2017-06-08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近期發布2017年第1季大台中房市季報,資料顯示,今年台中房市呈現價平量穩態勢,若扣掉新案交屋帶來的房價「虛胖」,今年房價相較於2014年的高峰,實際上已掉了2成多,業者指出,下半年還會持續盤整,若交易量升,代表房市確定築底。

         

         今年台中市第1季之買賣移轉棟數為8624棟,相較於前1季減少10.2%,然較去年同期則年增37.3%;觀察今年逐月買賣登記數量,除了1、2月較少,3~5月均超過3000棟,高於去年平均,到5月為止,平均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已增加23.8%。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觀察近期的國內經濟情勢,雖然景氣燈號稍有下滑,不過房價自2014年的高峰期至今,實際上已降了2成多,許多成屋案為了去化餘屋也採「明不降暗降」策略,包括送裝潢家具、甚至銷貨退回等,至於下半年至明年過年前,台中仍會處於價格盤整期。


         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紀吉川也指出,現在市場已開始有換屋族出籠,甚至也有少數投資客進場撿便宜,下半年階段若成交量持續上揚,即表示下半年就是房價止跌的時間點,明年房市就有機會增溫,重量級大案也會紛紛推出。


(文/洪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