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四大不動產公會 攜手打造交易動態資訊平台

中國時報
2018-01-08


        為促進不動產交易安全,並提升產業形象,台中不動產業界四大專業證照領域-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台中市地政士公會、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及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四方共同打造「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藉由一條龍的市場資訊整合,讓民眾獲得最新、最快速及最真實的不動產交易資訊,為全台首見的合作模式。


        此次異業結盟各公會擁有產業優勢,例如不動產仲介業掌握中古屋成交行情、不動產代銷業掌握預售屋及新成屋的推案情形、地政士掌握第一手交易移轉資訊,而估價師則以公正客觀第三人的立場,進行大數據資料交叉比對分析。


         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吳本源表示,該公會目前擁有1,016家會員店,其中約有一半會員無加盟品牌、也無總部資源,未來期待透過「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藉由專業人士的分析,獲得精確的台中房市資料,使仲介人員也能建立公信力與專業力。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長黃昭閔表示,該平台可針對全台中市房屋及土地進行價量分析,並依各行政區、建物類型、使用地類別分項說明,包含2年內的新成屋市場,做全面性的數據解讀,有別以往只有艱深不易懂的圖表。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林傳傑指出,台中市躍升全台第二大城市,許多重大建設陸續推動完成,2018年預估建設業推案量應至少1,500億元,房市已呈現「量增、價平,緩步打底回升」整理格局。

(文/曾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