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200億首購海 下半年大爆炸!

蘋果日報
2018-06-19


         延續上半年低價首購市場勢如破竹態勢,下半年台中首購市場也相當熱鬧,沿著外圍台74線北屯、東區及烏日等地密集推案,更不乏有基地2000坪以上造鎮案,首購推案量體可望達到3000戶,帶來首購「爆量」出場,保守估計總銷200億元以上。


         主攻首購市場的寶佳機構持續布局烏日、西北屯等地,下半年至少即有8案以上,3房主力總價控制800萬元。包含烏日「高鐵捷市城」、「佳福I幸福」等,開發面積都超過2000坪;台74線外圍廍子、10期等推案也不少,以價格戰保持競爭力。市區則推出「MY勝美」、捷運宅「鼎佳耀文心」等,單價2~3字頭,總價控制千萬元內。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近年房市開紅盤的預售案以「3低」為指標,「低自備、小坪數、低總價」,其中與家庭結構改變、房價負擔增高,都有著關聯,建商自然以「自住負擔的起」的策略推案,並減少庫存壓力。


         其中大台中地區下半年有4大造鎮案,為近年少見,總銷即百億元以上,南屯嶺東已有2小宅大案近期推出,下半年宥全建設新案「市政ONE」也將進場,基地逾6500坪、分期推出3期造鎮案,首期案量逾30億。


         另2大型造鎮案為麗寶機構美好莊園系列造鎮案3期「夏卡爾」,基地面對水岸,開發面積達2462坪、共規劃256戶住家,除了延續新古典外觀建築,還有著首購宅少見的「游泳池」,總價介於850~1350萬元;另一矚目的造鎮案順天建設北區三民路新案,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說:「開發規模逾400戶,附近串聯既有造鎮案、原光華高工土地開發案,將形成舊市區最大的新造鎮聚落。」


         另外,最引人關注的則是興富發建設南屯單元2新案「樹禾院」,罕見在市區規劃66戶別墅,為近10年市中心別墅最大案量,總價3990萬元起,業者指出,該案將是周邊別墅入手門檻最低,大基地造景造鎮規畫也是台中唯一。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