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74線沿線 東區 烏日 下半年推案爆量競豔

蘋果日報
2018-08-06


         台中下半年首購推案大爆量,沿著外圍台74線北屯、東區及烏日等地密集推案,更不乏有基地2000坪以上造鎮案,首購推案量體可望達到3000戶以上,3房主力總價控制800萬元,專家指出,房價有修正,但外來年輕族群不斷移入,低總價首購產品反而價格不錯、去化速度也快,帶來首購「爆量」出場。 


         延續上半年低價首購市場勢如破竹的去化速度,下半年台中首購市場也相當熱鬧,不少建商規劃主力25~38坪、2~3房低總價產品,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房市開紅盤的預售案以「3低」為指標,「低自備、小坪數、低總價」,其中與家庭結構改變、房價負擔增高,都有著關聯,建商自然以「自住負擔得起」的策略推案,並減少庫存壓力。 


採價格戰保持競爭力


         其中大台中地區下半年有3大造鎮案受到矚目,南屯嶺東已有2小宅大案近期推出,下半年宥全建設新案「市政ONE」也將進場,基地逾6500坪、分期推出3期造鎮案,首期案量逾30億,是全台中最大首購案量。


         「市政ONE」現場銷售專案李經理坦言說:「坪數縮小規劃26~39坪,每坪2字頭,才符合市場需求,也是南屯五權西路以北的最低總價、最低單價建案,預計年底開工。」


         另一大型造鎮案為麗寶機構美好莊園系列造鎮案3期「夏卡爾」,基地面對水岸,開發面積達2462坪、共規劃256戶住家,除了延續新古典外觀建築,還有著首購宅少見的「游泳池」,總價介於850~1350萬元;另一矚目的造鎮案順天建設北區三民路新案,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說:「開發規模逾400戶,附近串聯既有造鎮案、原光華高工土地開發案,將形成舊市區最大的新造鎮聚落。」 


寶佳布局烏日西北屯


         除了大型造鎮案以外,近年猛推首購市場的寶佳機構旗下,仍持續布局烏日、西北屯等地至少8案以上,包含烏日「高鐵捷市城」、「佳福I幸福」等,開發面積都超過2000坪;市區則推出「MY勝美」、捷運宅「鼎佳耀文心」等,單價2~3字頭,總價控制千萬元內;台74線外圍廍子、10期等推案也不少,單價仍保持1字頭,持續以價格戰保持競爭力。 


【民眾意見】薪水仍追不上房價


         我覺得現在台中房市價格還是蠻高的,一般上班族可能很難負擔,雖然現在傳出有降價,但其實也不會跌多少,薪水還是追不上房價,不然就得拉長交通時間、移居到外圍。 


【專家意見】宜選重大利多議題


         近2年台中為首購市場,建商策略都是跟著重大建設布局,產品規劃靈活,像是有精裝修、低自備等方案,都是降低購屋負擔,建議購屋族以重大利多為優先考量,如烏日高鐵、水湳經貿和捷運綠線等條件,即使市場不明朗,至少仍具話題及保值性。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