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小宅集中推案 區域價格戰恐開打

蘋果日報
2018-09-09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布今年第2季季報,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的建照請照戶數大幅增加,建商信心恢復,推案轉趨積極,但專家建議仍需審慎以對,「長遠來看,目前推案產品屬性過於雷同,易造成新一波的區域價格戰。」


         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建照申請戶數增幅達42%,主要與建商規劃新案,採坪數縮減轉、增加可售戶數有關;使照量則下滑8.5%,今年也無出現單月突破千戶情況,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分析,主因為去年大量交屋潮,而今年以「去化餘屋量」為主所致,但也助於減緩房市賣壓。


        台中市仲介公會理事長吳本源表示,台中市的家戶數逐年增加,代表移居來的家戶愈來愈多,有利支撐房市住宅需求買盤,但家戶結構也同步發生變化,2013年第1季平均每戶人口有3.04人,今年第2季已降至每戶2.89人,創2011年來最低紀錄。「小坪數、低總價市場主流,短時間內很難反轉。」


         黃昭閔認為,台中市的淨遷入人口數保持正成長,也間接促成今年上半年房市的穩定,自住型購屋民眾積極進場、建商亦有穩定的推案量,但以長遠來看,目前推案產品屬性過於雷同,2房產品多,易造成新一波的區域價格戰,應謹慎以待。


文/洪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