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政見喊得嘎天響 專家認為「這利多」對台中影響最深

蘋果日報
2018-11-01


         縣市首長選舉剩不到一個月,台中市長林佳龍、盧秀燕都提出的建設牛肉,雙方政見共同都聚焦在海空雙港國際化、產業化及水湳智慧城等。專家認為,「不管誰當選,水湳智慧城若加速發展,即可奠定台中下一個十年。」


         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議題豐富,重大建設包含有水湳智慧營運中心、水湳轉運中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及中台灣電影城等五大亮點建設;近期台灣佔地最大、規模達67公頃的中央公園也將啟用,帶動附近地價早已翻了兩翻,不少開發商都已卡位,迪卡儂、愛買等財團都已進駐,周邊住宅房價紛紛往3字頭,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說:「目前台中仍是正在建設發展階段,未來不管誰當選,都必須要做有效資源優先順序調配,像是以最大亮點區水湳智慧城來說,如果建設能夠趕緊到位,即能顯現台中的獨特價值,奠定台中下一個十年。」


         在地房產業者認為,依照該區發展就是下一個7期,水湳精華土地每坪高達百萬元,對照目前土地漲勢、遠過當年七期,不少投資客就是有了早年七期經驗,因而轉投資當地,未來不管是誰當選,這裡都是重點發展區塊,投資風險相對小,而且目前多數都仍在養地中,周邊舊市區新房子成交2字頭,對比台中其他區塊,不算太高。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