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鎖定台商鮭魚回流 ​台中三大豪宅建商年底大對決

蘋果日報
2018-11-06


         台中房市買氣明顯轉趨熱絡;據地政局資料,台中10月份共計有4044棟買賣交易,不僅比9月成長逾34%、年増還達49.6%,雙雙位居六都之冠,回顧今年以來表現也都不錯,顯示傳統旺季的自住購屋需求慢慢浮現,增添豪宅建商信心,年底當地即有3大新案將登場。


         以往公認的豪宅,是動輒百坪以上的住家奢華空間,但這樣的產品在市場早已沉寂已久,今年豪宅建商紛縮小坪數包裝,年底所推新案,主力銷售坪數皆未達80坪、總價控制4000萬元以內,著重公設氛圍塑造「生活味」,重新定位豪宅市場。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依照每月房市交易總價,高總價市場現在移轉量仍偏少,現在市場也有不少超級豪宅待消化,若規劃中等坪數的豪宅產品,較符合目前市場主流跟接受度。


         如台中忠泰「老佛爺」、寶輝「City Park」、雙橡園「S1特區」三大豪宅預售案都伺機於年底公開。業者表示,年底為傳統房市旺季,看準受「肥咖條款」、「中美貿易戰」、「九合一選舉」等因素影響將刺激回流的一波台商返鄉潮,近期不少台商亟欲要把資金帶回台灣,對年底豪宅市場頗有助攻效果。


         已進場百億大案北區科博館「老佛爺」,基地有近2000坪之廣,興建地上34層、地下5層,每戶70~140坪,主打建築內外、裝飾細節,都是由知名品牌總監卡爾拉格斐親手設計;而未來一樓店面將有忠泰知名生活指標品牌「MOT明日聚落」進駐,可滿足住戶全方位高端品味的精品需求,每坪成交價55萬元起。 


         在地台中豪宅建商則不約而同搶攤單元2,寶輝建設卡位龍富路方正角地,規劃基地面積1600坪「City Park」,建築樓高25層,主力坪數60~70坪,社區包含有1300坪英式花園廣場,以及露天泳池、國際級休閒會館,每坪開價50~60萬元,已開工動土,現正潛銷。此外,雙橡園開發也趁勝追擊釋出單元2新案「S1特區」,基地約1300多坪,建築樓高22層,社區規劃有千坪花園,主力產品46~100坪,每坪開價約50~60萬元,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進場。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