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黃昭閔 健全房產的中道力量

中國時報
2013-08-15


          

         中市2013不動產高峰論壇今年再度集結產官學發聲,且參加人數破2000人,幕後推手當屬台中市不動產聯盟總召集人黃昭閔


          有地政界小巨人之稱的黃昭閔期許該論壇能發揮「專業」、執著「公義」、勇於「直言」的功用,為健全房地產的中道力量。


          黃昭閔說,台中市不動產聯盟成立至今已邁入第4個年頭,由於社團法人、機關首長皆有任期制度,因此,除了台中市地政局長曾國鈞因升格轉任政務官,而他本人續任台中市估價師公會理事長職務外,當初一塊攜手同盟的理事長、主任成員們皆已光榮卸任、退休或高升了。


          但更可貴的是大家仍參與聯盟運作,有些名譽理事長更以實際的行動「出錢、出力」,表達他們對大台中房地產的熱愛與支持,令他這個跑龍套的小弟,在舉辦第6屆高峰論壇時更加感動。


          他說,「江海能納百川,所以能成其大」,目前除了建築開發公會及建築師公會外,聯盟成員已涵蓋大台中地區所有具地政類科產、官、學界專業證照背景的從業人員,達30個單位、團體,且數量不斷增加中。


          黃昭閔說,今年世界不動產年會很難得在台中舉辦,他授命代表聯盟參與其中的籌備工作,並負責展覽組的任務,也因此特別向大會爭取設立該聯盟專屬的攤位,另外情商在18度C巧克力基金會擔任要職的王又興、王漢智2位理事長成員,讓與會來賓品嘗台灣在地細緻、優質的巧克力,讓大台中不動產界瀰漫在「友善的城市」氛圍裡面。


          另外他認為,台中市不動產聯盟誠如「本土小型的不動產聯合會」,每年活動不斷,除了不動產高峰論壇外,還舉辦愛心園遊會、球類聯誼競賽、慶祝地政節等有意義的活動。其中在高峰論壇中,讓彼此相互了解學習、溝通討論並包容不同意見集結成冊,供不動產業界參考。


(文/黃繡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