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估價師公會理事長 黃昭閔蟬聯

中國時報
2013-03-28



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日前完成第四屆理監事改選,現任理事長黃昭閔順利蟬聯。


         人稱「地政界小巨人」的黃昭閔同時身兼「台中市不動產聯盟」總召集人一職,個子小未滿四十歲的他,在社團的表現卻有別於身材,展現旺盛的精力與雄心壯志,而他所屬的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亦為中部地區有口皆碑的鑑價公司,可謂社團、事業兩得意。


         黃昭閔表示,過去三年極力推動公會的接件機制,鼓勵外界將複雜度高、爭議性大的各類訴訟、重劃、都更、徵收案件,託付給公會進行公平輪派,再經由資深估價師組成的襄閱小組,為報告書的品質嚴格審查,提高不動產估價師的公信力,已慢慢收到成效。


         他總覺得不動產估價師制度雖實施逾十年,但至今民眾仍然不了解這個行業,以至於很多的財產分配、共有物分割、投資評估、財務分析、損害賠償、地上物(地價)查估異議,仍然不知道要找公正第三人的不動產估價師協助。


         因此黃昭閔便致力於不動產聯盟成員間的良性互動與資源整合,包括一年一度高峰論壇、愛心園遊會、球類聯誼、地政節慶祝等活動,藉由不動產聯盟活動的辦理,帶領估價師產業的視野更加寬廣。


         對於未來三年任期,黃昭閔強調,仍會加強會員們估價技術的交流,以及產業形象的提升,並協助公私部門、民眾對於不動產估價的專業諮詢,殷切希望在實「價」登錄、市「價」徵收時代,估價師能夠扮演好價格把關者的角色,提供各界更高品質的不動產鑑價服務。


(文/黃繡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