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正心不動產 育才迎戰不景氣

經濟日報
2012-10-14


         「不動產估價師很難考,也很難『搞』!」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現任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黃昭閔,用簡單一句話形容過這個行業的理想與現實。


         黃昭閔指出,不動產估價師是產官學界一致認定國家考試中最難考取、從業人員素質也最高的黃金證照,證照「很難考」;外界十分陌生之外,行政部門和立法院也不一定重視,因此業務「很難搞」。


         在法制化邁入第7年之際,看見政府在土地徵收補償、金融機構放款、國際會計準則(IFRS)等多方面納入估價師的法定業務範圍,讓黃昭閔欣感這幾年努力為業界發聲,有了回報。


         身為「地政界小巨人」,63年次的黃昭閔幾年前就當過地政士學會理事長,緊接擔任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目前也是20多個產官學界所組成的「台中市不動產聯盟」總召集人,對不動產相關產業貢獻良多。


         黃昭閔表示,在這個行業,景氣低迷時,只要有好的人才,仍可創造好業績,或者趁此時機錄取剛畢業、具高度可塑性的新鮮人,經過培育,可望打造成為優秀團隊,未來為公司衝出亮麗成績。


         黃昭閔為首的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主要從事不動產估價的服務業,專營中部地區資產鑑定的業務,擁有為數不少的客戶群,是國內績優估價師事務所之一。


(文/徐谷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