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不動產聯盟總召集人黃昭閔 獲地政貢獻獎

經濟日報
2016-11-24


         

         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公會理事長黃昭閔,整合中部地政產官學界成立「台中市不動產聯盟」,11日地政節當天獲得內政部頒發「地政貢獻獎」,63年次的他是今年最年輕的得獎人。


         黃昭閔是地政界的後起之秀,退伍至今12年之間快速竄起,活躍於相關社團,目前是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以及台中市不動產聯盟總召集人。


         黃昭閔說明,房地產行業涵蓋不動產仲介、代銷經紀、地政業務、資產鑑定估價、投資顧問分析等領域,但是過去在這個產業鏈的各種專業人員,專注於各自的領域去拓展業務,缺乏密切交流機會。


         廣結善緣的黃昭閔特別整合相關專業社團,讓彼此摒除本位主義,採取策略聯盟,以擴大教育訓練平台,而且集體行銷,透過定期舉辦不動產高峰論壇,扮演政府與民間機構間溝通的橋樑,與產業合法權益發聲的重要角色。


         不動產估價師必須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證書,但考試錄取率向來偏低,今年更創下只有約千分之三的紀錄。對此,黃昭閔也說:「土地估價之前,要對土地的現況運用、使用限制及產權、稅務規定等全面了解,才能精準估價,是一件很專業的事。」


         黃昭閔自比「烏鴉」,直言不動產估價師等專業人士權益受到漠視,以現今不動產交易價格透明化以及土地徵收等等重大公共事務來說,「政府應多加善用不動產估價師制度。」


(圖、文/徐谷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