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黃昭閔人脈廣沛 擴大會員參與感

工商時報
2010-05-05


         63年次的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剛當選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成為公會最年輕的理事長。曾任台中市地政學會理事長等職的他,由於對會務運作嫻熟,加上要擴大會員參與感,將公會旗下專務委員會,由原7個、再擴大至14個。目前也是正心資產鑑定公司總經理的黃昭閔,因廣結善緣,使他的社團整合功力,不容小覷。


         他計畫在5、6月間,號召包括台中市不動產仲介、代銷、地政士公會,及地政學會等單位,與台中市政府地政處,共同簽訂策略聯盟,試圖仿效大學開辦「EMBA」班的精神,讓該聯盟成為業界精英的交流平台。


         如此一來,可讓業者主動擔任地政志工,協助推動地政業務;二來,可促成產官學合作,包括舉辦不動產論壇。黃昭閔上任後的首宗大型活動,將準備舉辦台中市地政盃運動聯誼趣味競賽,來填補內政部今年停辦全國地政盃活動的空檔。


         黃昭閔認為,不動產估價師,都是高考或特考及格,其錄取率比醫師、律師及會計師的錄取率還低,但因社會上對估價師不夠了解,讓估價師的社會地位,遠不如其他「師字輩」的專業人士。


         為扭轉外界刻板印象,他有意帶領估價師走出去,讓外界了解估價師秉持公正、客觀,執行業務的用心,期望估價師的社會定位,能像與法官的「公正不阿」精神一樣,受人敬重。


(文/劉朱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