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蛋殼區別墅 1000~1500萬

蘋果日報
2016-12-17


         高房價時代,透天厝的交易量佔比並無減少,觀察近幾個月台中市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透天產品移轉量多維持在3成左右,其中總價1500萬元以內的佔75%,顯示平價別墅的需求穩定,若郊區大樓新案超過千萬元,民眾很可能轉而購買透天產品。


蛋殼區的平價別墅案,基地周邊多為農田。


別墅案價格兩極化

         近年的別墅案呈現兩極化,一種是重劃區內、好的地點,要價數千萬元的豪墅,另一種為千萬元左右的蛋殼區首購別墅,米羅生活科技開發總經理林政權指出,現在高價豪墅曲高和寡,而首購案只要價格、銷售配套吸引人,還是有人買單。


         觀察今年第3季成交紀錄,台中屯區別墅均價1680~2500萬元,衛星城市如潭子、豐原、太平等地,均價落在770~1280萬元,只有屯區的一半,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衛星城市面積不大,住宅區、房屋總價的分布也更集中。


         衛星城鎮過去以透天為主流,大樓近3年才出現,主力價格卻已逼近千萬元,相對於衛星城鎮郊外、屋齡2年以下的新透天,總價仍以1000~1500萬元為大宗,與大樓相去不遠,使用面積卻多出不少,因此只要機能尚可,「蛋殼區」別墅仍有一定的接受度。


(圖/文 洪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