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不動產界最強聯盟 多空2巨頭互尬

蘋果日報/地產王
2016-12-29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由10餘個領域的專業人士組成,2周後將在逢甲大學舉辦「大台中不動產高峰論壇」。陳恒芳攝


         2016年下半年台中房市呈量穩、價微跌之盤整現象,交易冷清,雖然近期國內整體景氣逐步回溫,但是否能轉化為房市動能仍屬未知。為提供一盞明燈給規劃購置房產的民眾,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將舉辦「大台中不動產高峰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共同分析明年趨勢。


         該論壇於明年1月13日舉辦,除了有台中市長林佳龍、都發局長王俊傑與會,還邀請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顏炳立、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擔任主講人,與談人則有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坤成,並由逢甲大學總務長陳建元主持。


         該論壇參與人數從2008年的300人,至今預估有3000人參加,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創會理事長黃昭閔表示,此論壇最重要的是有「正反兩面」的多元聲音,沒有特定立場,今年直接安排顏炳立、張金鶚2位觀點不同的專家參與,相信可激發出更多火花。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理事長李嘉嬴強調,現階段政府的房市政策對市場極不友善,例如提出房地稅制改革、央行降息、法務部欲將「不動產經紀業及地政士納入洗錢防制法規範」等,在多重打擊下使房市雪上加霜,「對不動產市場減少政策性干預、健全不動產相關法令、讓不動產交易回歸自由市場機制,才能改善現階段的癥結。」

(文/洪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