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大台中不動產高峰論壇 明年1月13日登場

中時電子報
2016-12-30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2017年1月13日,將於逢甲大學舉辦「大台中不動產高峰論壇」,中部建築相關公協會都將與會。


         2016年下半年台中房市呈現量穩、價微跌的盤整現象,交易活絡度仍顯不足,雖然近期國內整體景氣逐步回溫,但是否能轉化為房市動能,仍需持續進行觀察。為此,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將於2017年1月13日下午13點30分、於逢甲大學育樂館舉辦「大台中不動產高峰論壇」,提供民眾進一步了解台中房市的現況與未來展望,預料將吸引數千人與會。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理事長李嘉嬴表示,當天將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及都發局長王俊傑,主講「大台中都市規劃與發展策略」;論壇並針對「2017不動產發展趨勢」議題深入探討,邀請政大地政學系教授張金鶚及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顏炳立擔任主講人;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坤成與談,逢甲大學總務長陳建元主持,齊力為大台中房地產發展提供精闢的見解。


         大台中不動產高峰論壇起於2008年,至今已邁向第9個年頭,此論壇由首創全國不動產產官學界異業結盟的聯盟協會創會理事長黃昭閔發起,並成為年度具指標性的常態活動。


         黃昭閔表示,每年藉由不動產相關產官學界菁英領袖力量,針對當年度房地產關注焦點及時事議題,邀請具代表性的意見領袖,以多元角度分析切入討論並激盪正、反兩面的議題思考,提供不動產業界最即時、客觀及公正的不動產新知交流平台,每年與會的人數呈倍數成長,已成為不動產人必須參與的年度盛事。


         此外,黃昭閔表示,從傾聽產業聲音及為民眾發聲的角度來看,論壇彙集各方專業意見,向政府單位提出具體政策興革建言,形成一個公私部門之間良好、成熟的互動溝通平台。


         面對現階段政府的房市政策對市場極不友善,在房地稅制改革、央行降息、法務部欲將「不動產經紀業及地政士納入洗錢防制法規範」等利空衝擊下,房市雪上加霜。李嘉嬴提出建議,政府對不動產市場應減少政策性干預,以及健全不動產相關法令增修訂,讓不動產交易回歸自由市場機制,對症下藥才能改善現階段的癥結點。

(圖、文/曾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