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忙、忙、忙的心路歷程

台中市地政學會98年度會刊
2009-12-31


         時空變化之大,一種行業經歷三種名稱,自六十九年入行代書,經歷由彰化、新竹、台北沿著濁水溪一路北上,再因屆齡的孩子、年邁的親人回到台中定居。台北居、大不易,靠的是能力,當初屬鴻禧集團外圍的代書群,因此有每小時壹仟元的諮詢費,卻也換來忙碌不堪的生活,似乎造就三頭六臂的女超人。


         隨著孩子屆齡,成長過程從不缺席,一路陪伴、學習,進入校園當義工,如此孩子尚有叛逆期,代書業讓我深深自省,「孩子有用,留錢沒用」,孩子自己就會賺錢;「孩子沒用,留錢更是沒用」的觀念,錢多留只是揮霍更多,更敗家罷了!再加上年邁的父母、公婆相繼生病、住院、急診,甚至轉加護病房,蠟燭兩頭燒的結果,近三年多來,我幾乎成了「留忙」,也就是留在家裡幫忙的不二人選,因為我是專業代理人。所以不論是學校、醫院、寺廟我已屬常客了,因為要人要神啊!


         今年九月隨著老二考上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商學系,陪她到美國報到,同時也感受到三個孩子及父母、公婆,因為家人的用心、耐心照料下,目前皆在穩定與順遂中,讓我得以喘息、安心。


         我不想當超人,忙碌生活;也不想當「留忙」的人,生活中超繁的忙,豈知九十九年度我將接任學會的重責,尚未正式扛起,但已感受體力有限,佩服昭閔理事長帶領的正心團隊,能在M型社會資產型態重新配置下,使學會E化速度超前,不但是新進人員優秀,前草創學會的會兄、會姐更是學習了得。督促接任的我,要從「放尪、放子、兼放灶腳那支鼎(台語)」,生活將更加繁忙,讓優秀的台中市地政學會的兄弟姐妹們一起來共同加油。


         學會創會至今已屆滿十四年,常人一定想:「同行不是冤家嗎?」這種思維在學會有另一種微妙的競合關係存在;在有抗爭期的革命情感支撐下,大家成了緊密的兄弟姐妹,在學會中一起提攜甚至共同結合創業,相互鼓勵及成長,也因此獲得外界對學會更多的鼓勵與肯定,公部門也因此期盼能跟學會策略聯盟,因為我們是如此優秀!感謝前後任理事長及現任昭閔理事長,有你們的無私付出,才有今日學會的茁壯,我們才能在團隊中更顯優質!


台中市地政學會常務監事 王逸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