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黃昭閔要將地政學會打造成「地政EMBA」

經濟日報
2017-01-07


            

         台中市地政學會第14屆理事長日前交接,新任理事長由原常務理事黃昭閔接任。黃昭閔矢志要讓地政學會做為跨領域的知識平台,成為「地政的EMBA」。


         黃昭閔表示,地政學會成立比地政士公會還要早,早期名稱為「台中市地政促進會」,民國93年正式更名為「台中市地政學會」,雖然組成會員與地政士公會重覆性高,但參加學會的成員除地政相關的各領域精英外,也吸納律師、建築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員加入。而他接任後積極要做的事,安排各種專業教育課程與活動參訪,讓每位成員都可以在這個平台上相互交流,共同成長,也要將學會的功能與社會的需求接軌,並成為中部地政菁英互動聯誼的園地,媲美大學院校的EMBA。

 

         黃昭閔指出,84年時有許多地政士,就是民間所謂的「代書」就地合法領照,專業服務良莠不齊,產生許多詬病,消費者無從判別,服務過程也不夠透明。因此,他希望透過學會推動「產權調查報告」與「服務內容計劃書」制度,讓委託人可以得到公開透明的資訊與建議,避免無謂的糾紛,保障委託人權益。


(文/陳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