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搞懂房市 台中做月報給你看

蘋果日報
2017-01-06


      

         為提供廣大台中市民更周全的房地產交易資訊分析,並落實公私部門合作機制,台中市產、官、學界正式共同籌組「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並於今年1月5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大台中房產資訊透明化往前邁進一大步。


         「大臺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由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大中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以及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共同籌組成立,每月皆會釋出「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以買賣登記移轉棟數、建照、使照核發數、實價登錄等資料為基礎,分析台中房市。


         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該資訊平台除了將定期共同發布大台中房地產分析報告,後續並將逐步進行房地價指數之研製,以提供市民最即時、正確的不動產市場分析資訊。」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估價師擁有不動產業界唯一國家高考等級的證照,對於不動產市場價格的判斷,與房市變動的解讀最具公信力,而估價師除了本身的專業外,亦應負有社會責任,「藉由公允價格,促進房市健全發展。」



(文/洪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