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住房政策 少點政治多點實在

經濟日報
2014-08-16


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 黃昭閔:


         「地政界小巨人」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黃昭閔,今年將台中市不動產聯盟總召的棒子交給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並由林金雄宣布更名為「大台中不動產聯盟」,看著高峰論壇舉辦至今轉眼第7年,深有感觸。


         黃昭閔說,2008年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獨立舉辦產官學同台的論壇,沒想到進而催生2010全台首創的組織-大台中不動產聯盟,聯盟成員也從10個增加到現今30個,且年年舉辦活動,充分展現中部地方不動產界的熱情與活力。


         他談到,高房價為十大民怨之首,朝野兩黨為爭取選票,不約而同提出打房法令,但是台灣的房市應少一點「政治」,多一點實在的「政策」;高房價的原因很多,除了資本利得無法課以合理稅負,「重北、輕南、忘台中」的資源分配狀態,也是台北市房價高不可攀的主因,希望外界不要一昧將不動產汙名化。


         黃昭閔表示,不動產業關懷社會,像這次高雄氣爆意外,不動產估價師全聯會號召全國估價師,運用自身專業,義務為受災戶提供免費估價服務,地政士公會全聯會也跟進,將進行地籍整理與建物的產權清理,有助災民未來進行求償工作。

(文/劉德宜、陳亞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