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趨勢達人 > 經濟指標
估價專欄

理事長會務報告(一)

台中市地政學會
2009-04-06



各位我所敬愛的會兄、會姐:


         自接任咱們學會以來,平常除了忙自個事務所的業務之外,並參與估價師公會、扶輪社…等社團,於是把一些教職做了取捨,雖感覺充實但頗為忙碌,很多會兄會姐為我的身體是否能負荷而憂心。其實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內心也曾經掙扎過,還好我太太蠻支持我的決定,再者,掌握一個不管是經營事業或加入社團很重要的原則,那就是凡事往「簡單」方向思考。


         許多人事業因為「簡單」,堅持只做一種行業,產品因為「簡單」只針對特定需求,市場不大但是精準且高價,而成就無人可比的品質專業;許多人為人因為「簡單」,心思單純,容易相處;許多人做決定因為「簡單」,所以目標明確而篤定,勇往直前、義無反顧;更有人立場因為「簡單」,言行一致、從一而終,所以贏得大家的信任。


         人的成長是一個從簡單到複雜的社會化過程,但隨著知識與經驗多了以後,自己會不覺中疏忽了「簡單」的重要性,雖然接觸會務之後深深感受到做理事長不只是單純要會「做事」,還要學會「做人」,在講求人情世故的團體裡面,面臨要將事情做好的取捨時,似乎「簡單」便成為昭閔較能達到目標的核心價值了,但其缺點難免會疏於人事的經營、無法面面俱到,還望請部分會兄、會姐多多包涵。


         新的秘書處團隊接手第一個禮拜,由於長期以來和昭閔已有共事基礎,雖剛開始接觸會務但感覺游刃有餘,希望大家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不吝給陳羿婷、孫瑋婷、張譯丹三位助理吩咐指教。而聯繫上以「羿婷」做為對外的單一窗口,瑋婷與譯丹亦能協助相關會務。

 

                                      弟 昭閔 敬上 4/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