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趨勢達人 > 經濟指標
估價專欄

理事長會務報告(五)

台中市地政學會
2009-05-04



各位我所敬愛的會兄、會姐:


         前天在中華電信台中訓練所的『地理資訊搜尋e網通』電腦實地操作課程,大家參與的程度出乎意料的踴躍,把將近五十人的電腦教室都坐滿了,以致於有些比較晚到的會兄、會姐只好暫時先跟別人共用一台電腦,讓昭閔深深感受到咱們學會會員確實相當重視地政業務水準的提升,相信這只是大家邁開步伐的第一步,未來學會秘書處將致力提供更細緻的課程,讓大家真正可以摸索到獨立作業,並確實運用在客戶的服務品質上,我們預計會在六月中旬再辦一場,除了再讓大家複習演練一次,延續還沒談完的都計圖、地籍圖、空照圖套繪之外,再分享如何編輯頁面,及如何查詢各地區都市計畫書圖功能,還望請大家對於課程內容的安排不吝給秘書處指教,作為下次改善教學模式的寶貴意見。


         這次的教育訓練幾個名譽理事長及會兄、會姐相當關心我這些助理們這麼用心準備教材,並且犧牲假日跟大家分享業界比較不會透露的操作技巧,建議學會是不是提撥一些束脩費鼓勵他們,而我心裡面對此也是相當掙扎,一方面學會目前經費相當有限,未來要舉辦的活動還很多;另一方面這樣的課程其實還有很多加強的空間,已無瑕再考慮到助理的補貼部分,然為何在沒有獎勵的情形之下,助理們還能展現豐沛的動能服務大家,我只能說這應該是正心鑑價的企業文化—『榮譽感』之使然吧!


         簡言之,『榮譽感』就是人人想積極把事情做好的態度,在沒有主管的監督之下,主動克服困難、研擬一套更好的機制出來。榮譽感可以激勵同仁們全力以赴,效果甚至超過單位所給予的獎金和升遷等措施。換言之,這樣的榮譽感如果在一個企業或社會團體中感染、蔓延開來,到最後當大家努力做一件事情,目的不是為了加薪或升遷,也不是為了個人的虛名或利益,而只是想要和其所尊敬、所樂於共事的同事、朋友、會兄會姐一起成長,共同追求完成某個目標、理想,此時此刻這個企業或是社團,便能成為一個具有榮譽感共識及理念的組織了。


         上禮拜三學會和國有財產局中區辦事處簽訂了策略合作聯盟,未來每個禮拜三早上十點至十二點,配合該單位協助民眾辦理國有財產租售相關業務的引導,原則上二個月輪值一次,希望大家踴躍報名加入志工的行列。另為深化彼此間的良性互動,五月十六日(六)下午1:00~4:30他們也特別安排股長級以上的講師,跟大家談較為實用的個案說明,最近國產地相關法令修改頗多,較新的業務訊息都會在當天和大家互動交流,千萬不能錯過喔!

                                            

弟 昭閔 敬上 5/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