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首季量增3成 業者:市場現曙光

蘋果日報
2017-04-11


         

         全台首季移轉棟數吃大補丸,若跟去年相比,6都平均成長約4成、中南部也都有3.5成回溫。台中房仲業者指出,今年不管是來電量或看屋量都有明顯增加趨勢,主要是因市場自住買方等了1年,都還看不到價格明顯大幅修正,因此紛紛出籠購屋。


         但進一步觀察可發現,今年首季量能高成長,主要是因去年首季房地合一稅實施,量能大幅縮減、甚至提前2015年底爆量反應,因此也有業者認為,確實有回溫,但尚未真正完全復甦。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長黃昭閔觀察,國內經濟增溫明顯,不僅是高總價案件交易量增,且自住剛性需求的買方也逐漸增加,加上近年干擾房市的稅制確定,短期內應不再有特殊變化,由種種跡象看來,「沉寂已久的市場會慢慢透露出曙光」。


         另外,根據「大臺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統計1月份台中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屋齡逾2年之大樓,總價帶以500~1000萬元為主、佔50%以上,其中屋齡2年內新成屋,則以太平區之交易量為最多,其次為北屯區與南區。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