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市不動產買賣移轉登記棟數有望突破去年

工商時報
2017-12-04


         台中市不動產買賣移轉登記棟數,今年可望突破去年的成交量!根據最新資料統計顯示,台中市第3季不動產買賣登記棟數為9,844棟,年增率20.6%;前3季買賣登記棟數達2萬8,926棟,已達去年的88.3%。由於第4季是傳統購屋旺季,由目前各項指數均朝正向來看,今年整體買賣登記棟數有望突破去年的成交量。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長黃昭閔表示,台中市第3季成交量為1萬564件,總金額約1,299億元,成交量與總金額分別年增29%、37.8%。由於去年價量基期較低,因此,今年前3季累計、各季與去年同期均有20%以上的漲幅。


         至於第3季房市交易熱區,仍以北屯區及西屯區為主。其中,西屯區的交易量及總金額持續呈正成長趨勢,第3季交易量已達1,470件,總金額為253億元;北屯區交易量雖然季減6%,但成交總金額成長11.6%、達到222億元。


         以成屋價格來看,第3季以西屯區、南屯區及南區的平均單價較高,西屯區全區價格呈現小漲現象、南屯區僅中高價位產品有漲幅;在衛星區部分,則以豐原區、沙鹿區及太平區的平均單價較高。


         其中,豐原區在指標性建案,如富宇晴美、久樘童年好好等新成屋實價登錄加持下,平均單價成長,中古屋價格同步走揚;沙鹿區表現平穩,而太平區交易量超過600件,逾5成來自指標性建案如鉅虹曙光之旅2、勝美誠等,整體價格攀升。就總體而言,第3季衛星區部分區域價格下修,都是因為指標性建案交屋退潮所致。


         黃昭閔表示,台中市近2年推案量仍為正成長,為迎合低總價的市場面,紛紛朝小坪數大量體模式操作,短期去化效果易現,但若考量完工後的供給存量倍增,明年房市的存量壓力恐將不小。


(文/曾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