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中市4大業者聯手 公開房市資訊防誤導

蘋果日報
2018-01-06


         台灣房市資訊混亂,也常被詬病「以台北看天下」,造成買賣雙方被誤導,台中市估價師、地政士、仲介、代銷4大業者昨日破天荒攜手合作,以實價登錄資料為依據,針對大台中一起發布房市報告。


         多數買方、屋主對房市及房價概念不足,看法易受誤導,即使自己研究實價登錄網,也因其去識別化、時間延遲且新案集中在同月大量登記等影響,造成使用上窒礙難行,此次台中4大業者便合作欲改變此情況。

        

          本次合作由仲介掌握中古屋即時行情,代銷掌握預售屋推案情形,地政士掌握第一手交易移轉資訊,估價師以客觀立場將大數據交叉分析,一條龍整合房市分析報告,且完全免費、即時、公開、易讀,在網路即可下載。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該報告有3大優勢,1.為價格及交易量按行政區、建物類型、屋齡新舊分開說明。2.為單價及總價依不同建物類型分成「盒鬚圖」、「五分位」,3.為報告定期彙整,每期也會篩選出重要房市新聞、經濟指標。


        台中市仲介公會理事長吳本源指出,台中市1016家房仲店,有500家是獨立經營,此資源對半數業者是一大助益。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林傳傑則指出,成屋市場及即將推出的建案,未來可望更即時、提早公開價格。

(文/洪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