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捷運藍線加持 置產客搶進沙鹿

中國時報
2018-05-03


         台鐵紅線、捷運綠線進入完工倒數,捷運藍線也通過交通部審查,未來三軌全面通車,將會帶動沿線房市發展。


         捷運藍線納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3月底已成功通過交通部審查,預計今年年中就會正式進入實質設計階段。


         捷運藍線目前核定東起台中火車站,西至沙鹿車站,主行經台灣大道,規畫共15座車站,最大亮點是與捷運綠線G9市府站共站,形成十字網絡,且未來還有望延伸至梧棲及台中港。


         捷運綠線沿線文心路交會台中多條重要道路,中清路、台灣大道、向上路、五權西路等,行經北屯、北區、5、7、8期等精華機能區。


         其中幾站又與走東外環,途經有豐原、潭子、頭家厝、松竹、太原、台中、大慶等站的台鐵高架捷運化紅線共站轉乘,終點進入台中高鐵站。


         在三軌的人流、錢潮串聯下,沿線效益相對加乘,因此隨著各軌道進度報佳音,沿線不動產也倍受看好。


         捷運綠線G0、G12站周邊品牌建案自住詢問、買氣高。北屯區近G0站的磚造藝術創作宅「總太織築」,因銷售讓利誠意十足,善於經營住戶關係、舉辦活動織造幸福感建築,成功擄獲許多首購、自住客芳心,開賣至今僅剩1戶。


         G12站旁全新落成的遠雄「文心匯」6月即將交屋,目前已近完銷,遠雄南屯區新案也醞釀進場中。


         看好捷運藍線開發,將增進海線與市區連結,近年清水、沙鹿等區房市也吸引不少自住、置產客搶進。


        據正心不動產房市資料顯示,2017年沙鹿建物平均單價比鄰近的西屯、南屯每坪少3~6萬元。


        久樘開發在沙鹿區建案皆有不錯成績,建築履歷的工程透明化讓消費者願意埋單,近期釋出「再遇天鵝堡」捷運店面,規畫40~60坪,又掀起一股風潮。


(文/黃秀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