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硬是要低5萬 小宅砍價拚搶市

蘋果日報
2018-06-13


         近半年落成的大樓案中,約有3分之1在成屋前就已完售、或接近完售,分析這些大樓案,除了知名品牌有加持,優良地段搭配低於行情的價格,更是吸引不少首購族上門搶購,專家表示,「低自備、小坪數、低總價」,已成為熱銷案重要特徵。


         今年完工的大樓,多是在2年前推出預售案,當時正是房市最慘的谷底,交易量創20年新低,顯示這些熱銷案有很不錯的基本面,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開紅盤的建案多是小宅,這與人口結構改變、房價負擔高有很大的關聯。


         許多案靠單價或總價低於區域行情博得目光,如豐原區「協和大心」,查詢成交價每坪僅15~20萬元,與同區其他建案相比足足低了5萬,短短幾個月就熱銷一空,未來轉售甚至有機會獲利;北區「花見幸福」3房也是以每坪19.8萬元起搶市,在台中市區僅見。


         而單價相對不低的單元2「精銳博」、「精銳雲」,也是短短幾個月就售罄,除了品牌本身累積不少追隨者,當時一些特殊訴求也有吸客效果,專案經理朱自仁表示,如「精銳雲」屬於小坪數產品,但設計大師費用高昂,也沒有時間接受小坪數訂單,當時就由業主出面邀請譚精忠、許盛鑫、張清平3位大師,設計6種室內設計款式給客戶挑選。


文/洪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