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鐵路高架化 房市買盤加溫

中國時報
2018-07-07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5日公布最新房市月報,若不分新屋或中古屋,從大樓、華廈及透天厝各產品類別,購買主力總價都在500萬至1000萬元間,購屋民眾預算仍限縮在千萬以內。此外,隨著捷運綠線年底試運轉及鐵路高架化後,地下道填平交通縫合,帶旺附近房產。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精武路地下道填平,因靠近一中商圈房市買氣加溫,而北屯區東山路也因地下道填平,大坑地區成為推案一級戰區。


         受惠地下道填平,位在精武路的新建案,近一中商圈吸睛又吸金,吸引首購族也獲區域客換屋族的青睞,尤其鐵路高架化,市府推動大車站計畫,進一步為周遭房地產鍍金。


        「地段與產品規畫優質,市場熱賣,不受景氣影響」,佳福建設「學學一中」專案經理蔡東伸表示,房地產景氣復甦,規畫101戶,預約客戶已達上百組。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近日中古屋市場買盤表現不俗,而依2018年4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中市整體建物買賣交易仍以住宅大樓及透天厝產品為主,成交數量比例分別為44.4%與25.6%。


(文/盧金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