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開發5年的新興區 房價直噴3字頭

蘋果日報
2018-07-07


         《大台中房市月報》根據4月份實價登錄、公布台中最新房市統計。其中指出新成屋交易主要集中南屯區、北屯區與南區,其中最有亮點的是單元2重劃區兩大案交屋,單價都達30萬元以上,帶動南屯區大樓均價突破25萬元、超越西屯。


         南屯區適逢精銳建設2個案交屋潮,分別為「精銳雲」、「精銳博」,主力成交價介於30~38萬元間,符合當地行情標準,不過該區域僅開發短短5年,房市單價卻已叩關3字頭以上,相當驚人,主要仍是單元2區域與7期、舊市區無縫接軌,帶進資金移入作多。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觀察,這2個月各區新案交易速度明顯趨緩,西屯區鮮少有新屋交屋,僅有南屯單元2正處開發時期,新案帶動拉抬行政區房價。


         對於市況,黃昭閔坦言,近期不論是大樓或透天厝新屋交易,成交速度明顯趨緩,尤其高總價市場乏人問津,例如透天產品總價2000萬元以下之交易即佔78%,因此市場仍是低總價主流。


         黃昭閔認為,在新屋價格讓利有限的情形下,買氣低迷情形其實仍未見起色,僅有中古屋市場買盤表現不俗,若是離開原台中市區,絕大多數行政區都保持1字頭房價。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未來屋齡超過30年以上老屋,可望搭配危老建築重建政策,加快城市開發腳步。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