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一條路 捷運兩邊價差一倍

蘋果日報
2018-08-01


        台中捷運即將通車,新推案以台灣大道以北是首購型捷運宅推案密度最高區域,每坪2字頭;但若再跨越台灣大道至南台中,南屯站、豐樂公園一帶則是換屋產品最密集區,每坪4字頭,也形成台灣大道一路之隔、捷運價差兩樣情。


         台中台灣大道以北,沿線房價向來相對親民,今年推案更集中G0北屯總站,開發短短2~3年,每坪房價已達2字頭,同區塊至少有4~5場個案較勁,清一色推出40坪以內中小坪數住宅、控制銷售總價千萬元內,仍是沿線「最親民站點」。


         大熊建設董事長梁信雄說:「G0北屯總站周邊重劃區,開發短短2~3年,住宅類地價每坪從30多萬漲到50萬,商業土地1坪50萬漲到70萬,價格相當驚人,目前也是沿線捷運宅推案密度最高區域。」


         如果再跨越台灣大道至南台中,G9至G12站則是換屋、豪宅產品天下,今年例如南屯站、豐樂公園一帶則是換屋產品最密集區,每坪4字頭,總價2000萬元以內。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指出,其實捷運線最精華區塊落在G9~G12站,尤其有著政府主導的聯開場站開發,將會大幅提升周邊商用不動產,商辦租金也有不小漲幅,也最具未來可看性。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