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交屋潮來臨 激增219%

蘋果日報
2018-08-06


         台中今年6月建照、使用執照爆量。根據「大臺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佈最新8月份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顯示,今年6月建照為1893戶,較上月小幅增加19.1%,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68.6%;其中使照量為1686戶,較5月「激增219%」,也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63.5%,專家指出,主要是因小宅供給戶數多,帶動使照爆量。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建照、使照量增加,主要是因近年建商因應市場需求,轉推「小坪數、低總價」產品所致。進一步觀察發現,今年以來使照量均低於千戶、表現不振,一直到6月才湧現第一波交屋潮,也是睽違8個月後再度破1500戶,主要分佈南屯區、西屯區及梧棲區等交屋潮。


         台中房市近2年以專推小宅為主流,今年等於是第一波成屋供給,如南屯區連續兩個月受指標性建案「精銳雲」及「精銳博」,均價維持每坪32~38萬元間,交易量更突破百件,西屯區近6成交易為興富發文華匯,成交價每坪37~42.5萬元。


         另外,報告統計不分產品的中古房價部分,除了西屯、南屯受新屋帶動以外,包含東區、西區、南區及北區均標價格仍處於1字頭,黃昭閔指出,台中房市量價平穩,建設利多早已發酵,例如捷運沿線房市,愈接近完工日期,對價格推波效果有限,不少區塊中古物仍屬1字頭首購區塊。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