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花博結束後 專家:不動產行情看俏

蘋果日報
2018-11-11


         外圍利多發酵,據最新《臺中房市分析月報》指出,台中外圍受花博議題,不動產回溫明顯,包含后里、豐原等都有不少新屋交屋潮。專家指出,近期進場買房的民眾購屋預算主力總價500~1000萬元,台中外圍首購區段多屬千萬元以內,又有利多帶動,交易買氣明顯增加。


         據《臺中房市分析月報》指出,近年因花博利多,外圍區塊推案量不少,下半年紛進入交屋潮,都是千萬元左右的首購價。例如后里區幾乎全數交易是泰安周邊的福興路個案,總價在685~980萬元間;豐原區交易仍屬「映豐錦」為大宗,單價站上2字頭。


         然而,花博不只展期帶來人潮,在地業者也期待未來效果,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分析,花博前期台中市府已推動大量基礎建設,新闢多條聯外道路,例如於國道四號中段穿越大甲溪,因此生活圈之間的距離縮短了,更容易串連神岡、后里、外埔、大甲等地的生活圈。降低交通不便性,都是沿線休閒不動產的好消息。


        黃昭閔補充,花博各展區的周邊已進行活化與再生,不僅改善舊有觀光市容,加上后里區塊周邊旅遊景點也不少,更能結合周邊的景點形成深度旅遊網,期待未來能夠以「鄉村包圍城市」概念將人潮留在當地、增加觀光回頭率。而對於周邊休閒不動產價格也有支持,目前后里農地實價每坪3~10萬元皆有,「預測後花博時期的農地價格可望復甦1~2成空間,過去被遺忘的區域也逐漸看漲」。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