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大台中房市交易飆 三大屯區熱度不減

中國時報
2019-01-04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4日發布1月份大台中房市統計,2018年整年度的買賣登記棟數為3萬9804棟,與去年相比有1.2%漲幅,觀察去年各行政區的買賣登記棟數情形,交易熱絡區域分別由北屯區、西屯區及南屯區位居前三,購屋族群仍集中於屯區,看好新興開發區的未來發展,而太平區緊追在後,高達3218件交易量能,為衛星區最具潛力區域。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去年10月建物交易總金額為約389億元,適值新案交屋潮高峰期,建物成交總金額有大增情形。新政府已上任,房市動態與政策面、建設面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尤以交通連結帶動軌道經濟,對區域房價產生何等程度的影響與變化是各界值得觀察的議題。


         過去縣市合併前被視為蛋白區的整體開發單元,在縣市合併後已成為產業經濟活絡的蛋黃區,黃昭閔建議,針對特色建築、綠美化或有助於節能低碳的智慧建築給予更高的容積獎勵,在尚未建構完善的大眾捷運路網前,有效紓解舊市區人口過度集中的問題。


         對此,台中市府表示,已修改《都市計畫法台中施行自治條例》納入垂直綠化、增建景觀陽台等獎勵措施,得免計入容積,希望在適度且安全的前提規範下鬆綁,讓創意特色也能展現在建築物上,設計具有台中特色「台中厝」,未來在台中市持續產生亮麗的建築。


(文/盧金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