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新屋供給量大漲 北屯、太平首購屋回測1字頭

蘋果日報
2019-01-13


         去曾是首購熱區的台中北屯、太平一帶,新屋房市自2011年起漲,短期間從1字頭、觸碰2字頭,部分個案更有2字頭以上的超水準表現,但從2015年以後,景氣逐漸轉換,據去年底放榜的新完工首購個案,實價揭露,平均單價幾乎皆回測1字頭。


         據《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最新月報指出,依照實價資料統計,去年10月屋齡2年內之大樓新成屋交易主要集中在太平區、北屯區與清水區。其中太平區適逢「四季水悅」及「櫻花濱城」大量交屋,均超過百件,成交量有突破300戶之表現,因此相對具有一定指標參考意義,不過主力成交價僅約每坪14.9~19.9萬元、15.6~21.1萬,帶動全區新屋均價下修至1字頭。


         不只如此,兩區最低價新屋,則屬北屯區指標首購案「佳福青樂」,成交價約每坪12.9~18.9萬,這相當於海線價格,附近居民都相當震驚,不過在地房仲謝德賢說:「寶佳系列首購案向來都是跟隨市場潮流,以超低價打破市場行情,以太平、北屯首購個案平均行情來看,每坪主力單價仍介於15~20萬元間,價格不算太訝異。」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補充,房市價盤整另一方面是供給量也不少,像是新屋建照、使照量已經連續四個月呈正成長。「去年累計至11月為止的建照量已超越2017年同期的總量,領先近4500戶;使照量亦優於去年表現,領先近千戶,使得價格仍在盤整中」。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