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盤點台中即將完工建設 交通型利多是主力

蘋果日報
2019-01-30


         台中市政建設腳步不停歇,《蘋果》整理出建設局資料,列出與房市息息相關今年度完工的市政交通重大建設,包含捷運、自行車道、地下道等。其中交通建設最引人期待的仍是捷運綠線,明年就可通車營運,房產業者認為,以當年台74線效益複製,捷運綠線因為只有一條,效應雖不如,但仍會改變城市通勤習慣。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說:「捷運線最精華區塊落在G9~G12站,也就是西屯七期到南屯八期之間的站點,尤其有著政府主導的聯開場站案,將大幅提升周邊商用不動產,商辦租金也將有不小漲幅,最具未來可看性。」


         目前市區房市推案也都落在捷運站沿線,沿線最大房市潛力區的是北屯總站,開發短短時程,地價已暴漲5成,也是首購型捷運宅推案密度最高區域,開價每坪2字頭。其餘站點,主力房價3~4字頭。


         除了捷運綠線明年完工外,今年還有不少市政建設將完成,都是偏向交通利多,像是台中之心計畫預計串聯市區七條園道、七條自行道。第二階段預計今年將啟動,將串聯忠明園道、興大園道、東光園道、興進園道及育德園道,主要是規劃人車分流設計,讓自行車道更順暢。


         此外還有地下道填平,圓環北路、國光路、林森路、太原路、建成路、五權路等核心幹道,是台中鐵路高架化後,最後五處待填平的地下道,按照先前已完工的地下道,路型改善、通勤距離減低阻礙,也帶動沿線店面行情看漲,所以這五處地下道也備受矚目。


(文/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