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3月建照量井噴 3大屯區竟不再是最熱區

ETtoday新聞雲
2019-05-06


          全台房價走跌多年,而台中卻因交通建設及民間大型投資案,房價逆風成長,不過今年房市卻有變化,以成交及推案量2項數據交叉比對,發現3月建照大爆量,單月達3500戶,創近1年歷史新高,且交易熱區大洗牌非3屯區,且戰場外擴衛星城市以及海線。


        「大臺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佈4月報顯示,台中買賣登記棟數3298棟,相較上月略增2.4%,但前3大交易熱區卻非3屯區,大洗牌改為北屯區430棟、西屯區407棟及大里區357棟。


         再與新建案集中區域交叉比較,會發現除了原先的西屯、南屯、北屯區以外,今年台中房市戰場向外圍地區擴展,像是清水區、沙鹿區、梧棲區及龍井區新建案量陸續湧出,可看出目前建商移轉推案板塊的力道。


        從建照、使照量兩項指標即可得知,今年3月建照為3512戶,月增4倍;使照1006戶,月增2倍;其中建照大爆量單月突破3500戶,創近年歷史新高紀錄,推估與因興富發於烏日區新高鐵段89地號推出量體高達1674戶產品所致,使照量也有起色。         

         

         今年烏日預估推出建案分別為惠昇建設在環河路大樓、龍寶建設在三榮路大樓、登陽建設在高鐵旁的新大樓、櫻花建設在榮和路大樓、富川建設在五光路的透天、登偉建設「輕井澤3期」透天產品等。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黃昭閔表示,現階段投資人出手的意願仍偏保守,同時也可反映在房市上。由於小宅市場門檻較低,即便是屢創高單價的產品,還是有絡繹不絕的購買潮,與降價的高總價產品相比,低總價相對安全,沒有人願意變相入住「套房」。


(文/黃靖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