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推案熱區轉移 海線推案暴增

自由時報
2019-05-07


         台中交通建設話題不斷,且民間投資案持續進行,在山手線、三井OUTLET開幕後,海線推案更是暴增!「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近日發佈5月房市分析月報,發現全市建詔突破3500戶,而新推案雖以3大屯區為主力,但外圍地區諸如清水區、沙鹿區、 梧棲區及龍井區案量已陸續湧出,統計至今將推出37個新案,可看出建商移轉推案板塊的力道。


         觀察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台中市全市總計3,298棟,呈現年月雙增,但前3大熱區一反過去,除了前2名仍為北屯區430棟、西屯區407棟,大里區也以357棟名列第3,進一步觀察大台中地區今年預推、新推案,以清水區、沙鹿區、梧棲區及龍井區為主的海線地區,案量也隨著OUELET開幕、山手線話題陸續推出,像是富旺、富宇都有推案計畫,4大區塊共計37個新案,可看出建商將推案重心轉移至蛋白區。

         至於建照、使照量部分,截至3月統計,該月建照為3,512戶,月增4.44倍,年增1.27倍;使照為1,006戶,月增2.99倍,年增2.51倍,其中,建照量突破3,500 戶,創近年以來最高點紀錄,主因為興富發於烏日區新高鐵段89地號推出量體高達1,674戶的「夢幻誠」所拉抬。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黃昭閔所長表示,現階段投資人出手的意願仍偏保守,同時也可反映在房市上,由於小宅市場門檻較低,即便是屢創高單價的產品,還是有絡繹不絕的購買潮,與降價的高總價產品相比,低總價相對安全。


(文/張瀞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