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跌破眼鏡!台中百年老屋 2200萬高價賣出

TVBS News
2019-06-30


          在台中市中區,有一棟相當破舊的房子,2層樓建築,屋齡104年,日前成交價格,竟高達2200萬,平均每坪售價57萬,讓許多民眾感到不可思議,不過,附近有第二市場、台中火車站和李方艾美酒店,周邊生活機能便利,推測買方可能重建自住或出租,機率較高。 殘破的屋子,多處木板剝落,連窗戶都沒了,老舊外觀,經過的路人,不會多看一眼,很難想像這棟房子,竟然能賣到兩千多萬。 


         民眾:「不會去買,太貴了,買了也要整理啊,整理也是要花一筆錢,不了解的人,當然會覺得,怎麼會這麼高。」 

    

         民眾聽了,覺得難以置信,位於台中市中區,成功路上的這處民宅,閒置已久,2層樓磚造建築,建物面積38.4坪,尤其屋齡104年,日前成交,總金額2200萬,平均每坪售價57萬,雖然價格,讓不少人感到意外,但觀察發現,物件地點周邊,緊鄰第二市場,附近就是台中火車站,以及年底即將營運的李方艾美酒店,旅館林立,交通、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鄰居:「生活機能非常非常好,你看車站公園醫院,學校市場,都在這附近啊。」

         周遭房子,以8坪大的套房,每月租金7000元上下,另外,整棟店面租金,則是3到4萬起,至於百年老房,物件重建,能蓋最高4層樓的建物,是否符合成本,房仲業者推測、可能自住或出租,機率較高。 
不動產估價師黃昭閔:「房子的產值,不是買方所考量的,主要是因為想要再去做,重建這樣的一個買賣,對買方來講,也是一個相當精準的評估跟考量。」 畢竟,看似老舊的破房子,賣出千萬價格,讓許多人大吃一驚,房子未來用途,屋主自有盤算。


(記者/王百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