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西區老、七期貴 網友發問台中蛋黃區在哪?內行人給答案

ETtoday房產雲
2019-11-26


         台中近年隨著重大建設以及工作機會增加,吸引不少外地客前往置產,就有網友提問,在台中的蛋黃區會是在哪裡?當地專家認為,五期、八期、單元二等重劃區,都算是台中潛力蛋黃區,其中單元二有「台中綠肺」、「七期的後花園」等美譽,已出現4字頭房價,逐漸取代七期的絕對優勢。


         日前有網友在PTT的home-sale版上發文,表示他自己是高雄人要到台中工作,跟朋友聊到台中的蛋黃區在哪裡?友人說應該就七期能稱得上蛋黃區,其他地方都不是,但是自己覺得西區、南區也很方便,但是被友人嫌說西區太老、南區太遠,讓他發問「台中的蛋黃區到底在哪區,有資深台中人能說明一下嗎?」


         該提問一曝光,吸引不少網友回覆討論,指出「美術館、科博館、文心公園」、「除了七期一枝獨秀,其他74環內的區域價格都差不多,所以綜觀來說,74環內都算蛋黃,往外的太平、大里應該算蛋白」、「蛋黃:西區、西屯區、部分南屯區」、「真的想追求高檔舒適,應該選八期更勝七期」、「八期沒中港路跟朝馬的客運廢氣,而且棟距、民生機能也贏七期,離大醫院也近,七期是外地人喜歡居多,內行在地人選美術館或八期鬧區。」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特助陳孟筠表示,過去台中的蛋黃區是指比較偏高單價、機能較成熟的區域,例如七期、八期重劃區以及西區的美術館等,但目前台中房市跟著重大建設走,逐漸淡化了房價劃分區塊的界線,捷運綠線與台74線行經沿線的舊台中縣區,像是太平、大里、潭子等區域,其房價亦已攀升至2字頭的行情。


         陳孟筠指出,整體而言,台中高房價地段目前仍是以市中心為主,但有向外圍延伸的跡象,例如單元二,區域內行情已出現4字頭房價(「陸府植森」、「精銳雲」等指標性建案),已逐漸取代七期的絕對優勢。


         立智公關總經理王耀斗也認為,五期、七期、八期、十二期重劃區、西區(科博、美術館區)等,都是台中蛋黃區。


         中信房屋中彰投區域中心經理楊乾意說,四期、五期、七期以及西區的美術館、科博館區域為蛋黃區,其中美術館、科博館屬於早期豪宅區,屋齡10年以上的大樓每坪25~30萬元;而四期重劃區中古屋每坪20萬元、5年內新成屋則為每坪25萬元左右;五期重劃區中古屋每坪約21~23萬元、5年內新成屋每坪約25~28萬元。


         楊乾意分析,通常買在西區這幾區的買方年紀多45歲以上,有一定經濟實力,習慣這邊的人文環境,所以換屋時還是偏好這裡,而對於富二代來說,則偏好七期,因為該區大樓公設、管家、秘書等設置完善,年輕人比較喜愛這樣的居住環境。


(記者/張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