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台中3大屯區價齊揚 豪宅帶頭拉、南屯站穩30萬元

自由時報
2020-02-06


         正心不動產估價事務發布最新大臺中房市分析月報,台中市交易量以三大屯區最熱,且在新成屋、豪宅交易拉抬下,均價齊漲,尤其南屯區受到「雙橡園1617」交易影響,全區平均單價達到30萬元,專家指出,雖然武漢肺炎使得市場短期動盪,但本次疫情和SARS時空背景大為不同,「要對市場造成巨大衝擊是不太可能的事。」


         正心不動產估價事務所統計最新實價資料,台中市整體建物買賣交易仍以住宅大樓及透天厝產品為主,但建物交易量較上月減少逾百億交易,總金額僅剩325億元,不論是大樓、透天厝、店面或工廠、廠辦、農舍、倉庫均較前一月下滑。


         而新成屋交易則是集中於三大屯區:北屯區、南屯區與西屯區,其中南屯區全區價格均達30萬元,超過六成交易屬「雙橡園1617」個案,該案成交價為50.5~58.5萬元,大幅拉抬全區價格;而北屯區則是全面價揚,交易單價均標至頂標漲幅在每坪2.9~4.5萬元,主要反映「順天硯山行」、「鼎佳耀文心」、「登陽仰峰」等數案行情;至於,西屯區因有國泰層峰、惠宇觀市政交易而使均標以上價漲,後標以下區位則有轉跌情形。


         然而有了過去SARS經歷,武漢肺炎爆發造成人心惶恐,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陳孟筠特助表示,本次疫情和過去有所不同,不僅股市資金動能指標狀態不同,房屋銷售方式也有別於過去,以線上看屋為主,且目前利率正逢低點,疫情資訊也相當透明,要對市場造成巨大衝擊是不太可能的事。


(記者/張瀞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