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中捷兩大基地招商 G8站聯開案今年完工

蘋果日報
2020-03-29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沿線共18個站點,共有6站7處捷運共構的土地開發場站,前3年分別曾舉辦招商說明會,其中一處G8站聯開案今年完工;近期市府再次釋出兩大基地,文心崇德路口G6基地、文心櫻花路口G8a基地,總銷金額達43億元。市府即日起公告徵求投資人,8月26日截止。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說:「捷運綠線兼具市場話題、房價保值,其中沿線這類有著政府主導的聯開場站開發,今年通車後,可將大幅提升周邊商用不動產,最具未來可看性,住宅保值性較高。」
交通局這次釋出的兩大招商站G6及G8a兩地分佔700坪及500坪,基地建蔽率及容積率均為70%及500%,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開發項目比照商業區,預計4月下旬辦理招商說明會。


         葉昭甫並表示,捷運綠線G6基地座落於崇德路與文心路交會處,位居四期重劃區範圍內,在地生活圈風貌多元;捷運綠線G8a基地位處櫻花路及文心路口,居台中各開發區交界的核心位置,兩大站點都兼具交通機能,不論是投資現在或未來,皆相當具有優勢。


         不過在地建商指出,捷運聯開案初始投資動輒上百億元,應會以北部上市櫃建商或大型財團意願較高。而且台中尚有許多土地、閒置大樓可開發,對在地業者恐怕較難參與。


         台中綠線沿線目前唯一在建的G8文華高中站聯開案,由冠德建設投資興建28層、地下6樓住商混合大樓,地下3樓至3樓為捷運設施空間。全案規劃198戶住家、2戶店面,坪數30~52坪,格局為2房至3+1房,單價約落在每坪35萬上下,投資金額18億元,預計今年完工,目前尚未公開。


(記者/王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