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買方開始縮手 專家吐實:Q2房市交易量

ETtoday房產雲
2020-04-08


         台中房產交易狀況,新舊大樓以總價500~1000萬元買氣最熱。但是專家認為,現在有肺炎疫情干擾,如果短期未能疏緩,將造成買方觀望心態,賣方若不讓利調降價格,將影響市場買氣,所以預估第2季成交量相較去年同期,將下滑3成。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布2020年4月大台中房市月報,不論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大樓,購買主力總價都為500~1000萬元間為主,其次為總價1000~1500萬元,受到買方青睞。

         另外統計屋齡2年內的新成屋交易,主要集中在北屯區、西屯區與沙鹿區。北屯區全區價揚,主要反映「新潮講義」交易行情,每坪成交價為17.8~20.6萬元;西屯區平均每坪33萬元,有像是「富宇世界之匯」、「陸府植森」、「太子W時代」等的餘屋交易拉高均價所致;至於沙鹿區,幾乎都為「帝堡18」,每坪成交價為12.4~17.1萬元,與該區去年的價格表現相當。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特助陳孟筠表示,有鑑於肺炎疫情於全球擴大蔓延,多國央行紛紛擴大施行寬鬆政策,台灣央行也宣布降息1碼(0.25%),「但低利率已成為常態,而本次降息屬短期紓困性質政策,雖可作為籌碼刺激房市買氣,但如若後續利率拉升,恐會湧現賣壓情形。」

         陳孟筠認為,如果疫情短期未能疏緩,將造成買方觀望心態,賣方若不讓利調降價格,將影響市場買氣,因此,預估第2季形成旺季不旺的窘境,預估成交量相較去年同期下滑3成,「剛性需求仍為市場主流,疫情雖帶給原本春暖花開的房市一股亂流,但在低利環境下,還是短空長多的局面為主。」


(記者/張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