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公開六都熱門交易路段 豪宅區、1字頭平價區皆進榜

自由時報
2020-04-19


         根據實價資料,發現近一年六都熱門交易路段,台北市以民權東路六段220件居冠、新北市則是景平路283件最多,另外,桃園市大有路、台中市國安一路、台南市中華路以及高雄市左營區也相繼進榜,而細數北中南入榜且1字頭房價路段即有12條,而天龍國台北市最便宜熱門路段則從55萬元起跳。


        根據永慶房屋集團統計,今年台北市交易前五名路段分別為民權東路六段、林森北路、新生北路二段、忠孝東路五段及南京東路五段,其中民權東路六段以220件奪冠,而中山區區內有林森北路、新生北路二段入榜,林森北路每坪均價55萬元,亦是北市最便宜熱門路段,忠孝東路五段則以88.4萬元,列最高單價路段。


         雙北5大熱門路段 平價豪宅並列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林森北路雖位於北市中心,生活機能齊全,但因位處條通商圈,繁華的夜生活與住商混合的社區型態,讓周邊生活環境較為複雜,導致房價相較於市中心低。而忠孝東路五段位於信義區,屬永春商圈,與信義計畫區相鄰,為北市精華地段,周邊豪宅林立,成交多筆單價100萬元以上之案件,如「皇翔御琚」、「EAT國際館」、「忠孝晴園」、「華固MOMA」、「達麗101」、「表參道」,故推升其住宅單價。


       另觀察新北市熱門交易路段,景平路以283件奪冠,其餘分布於林口、五股及土城區,而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文化三路二段雙雙入榜,主因在於文化三路同時享有仁愛路家樂福商圈及中山路舊有市區商圈雙商圈機能,也是當地的富人區,豪宅林立,成交多筆低屋齡、高單價之案件,如「中悅松苑」、「長耀挹品」、「長虹天際」、「朗廷會」,進而提升路段單價。


       1字頭買進桃園、台中交易熱區

        輕移民熱區的桃園市,以大有路165件居冠,其他則有力行路、大興西路二段、楊梅區金山街以及桃園區中正路,而大有路、金山街也是排行榜中唯二1字頭房價區。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桃園區大有路上有許多中古大樓,平均房價不到2字頭,跟鄰近的桃園藝文特區3字頭的房價相比親民許多,且沿路商家林立,知名百貨新光三越也坐落於該路段上,此外國小、國中學區完整,大有路南向到底有北榮桃園分院,整體生活機能佳,適合剛性買盤。


         另觀察到中部最大都會區─台中市,國安一路近一年交易209件名列第一,捷運綠線行經的文心路四段則是居次,另有忠明南路、太原路三段以及西屯路二段,其中忠明南路是唯一在三大屯區之外、入榜之路段,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特助陳孟筠表示,該路段以忠明南路、三民西路口,忠明南路及復興路口交易最熱絡,除有鐵路高架化的五權車站、國圖館加持,且鄰近中興大學,租賃客源穩定,頗受自住置產客青睞。


        南高熱門交易路段 8成屬1字頭

        至於南部兩大都會區,台南市及高雄市10大熱門路段中有8條1字頭平價區。台南市交易冠軍為中華路152件,其次為健康路三段137件,郎美囡分析,中華路為永康區主幹道,商業活動活絡,北端有奇美醫院及台鐵大橋火車站,且從小學到大學一應具全,加上不少公司行號,擁龐大就業人口,而中華路兩側除了華廈、大樓外,也有透天、套房等各類住宅類型,屬於買方選擇相當多元的地段。


        健康路三段則有許多屋齡5年內的大樓,主力總價帶在700~800萬上下,靠近安平港的高樓層則有港口景觀,健康路三段北側有公家機關及學校,鄰近也有家樂福等大型量販店,生活便利性佳。


            高雄部分,左營區則有博愛四路、新莊一路及大中二路分居1、3、5名,謝志傑指出,該行政區為北高雄核心區,也是全市唯一擁有三鐵交通的行政區,區內有國道10號以及省道民族路通過,南來北往相當便利,加上漢神巨蛋百貨商圈、新光三越商圈坐落,且學區完善,還有大型教學醫院,生活機能成熟,故成為高雄房市黑馬。


            謝志傑表示,六都前五名熱門交易路段,都分布於生活機能成熟、房價高CP值之生活圈,此外,不少路段產品豐富,從低總價的套房到高總價住宅產品應有盡有,因此成為自住、置產族首選。


(記者/張瀞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