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心焦點 > 採訪新聞
採訪新聞

不怕疫情來亂 台中房市先蹲後跳

中國時報
2020-05-03


          六個都會區3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4849戶,六都交易量合計為1萬9824戶,疫情雖帶給原本春暖花開的房市一股亂流,低利優勢仍是短空長多局面;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指出,這2、3個月未造成嚴重買氣減少,就和SARS一樣,疫情之後,房市會「先蹲後跳」。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疫情對房地產影響有限,原本第一季要推案都推遲公開,仍看好未來5年大台中房地產。


         林正雄說,新冠肺炎疫情因有當年SARS經驗,大部分房地產業者不會太恐慌,從市場買盤來看,台灣的努力讓疫情獲控制,預估大約在一個多月,疫情應能大致獲穩定,不動產市場影響有限。


         業者指出,台商因短期無法回大陸,反而有時間賞屋進而提升高單價市場成交率,台灣相對完善防疫措施,漸被鄰近國家看見及認同,相關生活條件、環境、語言等都容易融入,來台置產機會也有望增加。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針對4月份整體建物買賣交易分析,仍以住宅大樓及透天厝產品為主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特助陳孟筠表示,今年第1季買賣登記棟數合計為1萬0444棟,比去年同期增加1161棟,年增率12.5%,暫時不受疫情影響而限縮房市交易。


          「趁現在趕快進場,而且買比租便宜」,林正雄直言,土地漲價,原物料和工資成本增加,房價漲幅將有15%空間,台中今年預估推案量2300億,趁利率下降時趕快購屋,未來房價減少支出,就是獲利。

(記者/盧金足)